维他命流进云间🌙

重新认识一下,这里林清辞,原名陌羲,不喜某青,欢迎点梗点cp.

最后的末班车

  “生活可能不好,但有你我就知足了.”

    慢慢的几十年过去了,当时年轻的他们也变成了一个又一个的老头子.而他们最后的归宿又在哪里,或者他们该去向何方,又该怎么面对流言蜚语.一次又一次的恶意攻击随意评价一点一滴,没有的一点是他们没经历过的.那种季节的更替,其实不是更替而是螺旋消失,我们的时间和生命都在消失.命运像深广河流就算曲折,最终也会去往它该去的地方.后来觉得你其实从来也没有同行的人.







    几十年后,NPC的盛世在现在已经鲜为人知了,他们又重新聚在了一起,不过九个可能再也聚不齐了.正廷在10年前出了车祸抢救无效,坤带着正廷的骨灰走遍了全世界,有很多很多国家是他们未接触的.而长靖在飞往马来西亚的飞机上出事一直没找到,林彦俊去寻他就再也没回来.农农被骂,恶意攻击而得自卑症,自闭症等多项心里疾病.这么多年来,王子异一直在照顾.坐在茶馆里的4个人本应该有着团聚的快乐气息,却死气沉沉的.

    “怎么样,最近过得还好吗.”小鬼擦擦眼泪,打破了僵局.

    “就那样,一直在等坤哥长靖他们几个的消息.”黄明昊忍着泪端起茶.

    “最近不太好,农农的病一直没有好转.”王子异叹了口气,端起茶杯一饮而尽.

    “我觉得就那样吧,一个人生活习惯了.”范丞丞拿起放在边上的手机.

    “那你就再找一个啊,是不是昊昊.”小鬼用手肘怼了怼黄明昊.

    “嗯?嗯,对啊那你再找一个啊.”黄明昊眼眸里透出点点失望.

    “不了不了,心里已经有个小孩了.”范丞丞笑着挥了挥手.

    小孩吗?你以前也是这么叫我的呢.黄明昊心想.





    强行寻找一件事或一样物品所蕴含的意义大概是可笑的,因为很多事物是没有意义的,也许也没有缘由,它的发生或存在就是它的全部,没有更多的依附,没有更多其他价值可以升华,爱情大概就是这么一样东西.





    在以前他们都只有十几、二十几岁的时候,黄明昊和范丞丞是队里让人最羡慕的小情侣,很少吵架,也很少闹脾气,一直都很恩爱.但NPC解散后,迎来的是NEXT的解散,一次又一次的面临解散,让两个小孩的心越离越远,甚至走向了分手的尽头.是小孩提的分手.在冬天的雪地里,他像那个宠着他的大男孩提的分手.那天范丞丞走后,黄明昊一个人蹲在雪地里抱头痛哭,那一次,他整整哭了一个晚上,隔天早上被发现躺在雪地里,马上就送了急诊,那一次他躺在医院的病床上,而他却没有来看他.





    后来我才明白很多事物,我们不是突然失去了耐心,之前必定是默默失望过很多次,就像花,积聚很多力量才盛放,就像火焰在风里无声呐喊了很久才终于冷却.





    “bro,清醒一下”小鬼推了推黄明昊.

    “嗯?你推我干哈!”黄明昊一脸你是不是看我不爽的样子.

    “我叫你好几次了!你就是不理我,我能不推你吗.”小鬼一脸无奈

    “哦.”

    “你在想啥呢,那么入迷.”子异一脸担心这个昔日很懂事的男孩.

    “没事儿没事儿.”黄明昊偷偷看了眼范丞丞.





    范丞丞还是坐在那里玩着手机,离得很近,黄明昊想伸手再去摸摸他的脸,最终也没鼓起勇气,他们四个又寒暄了很久,最后是子异收到了一通电话而匆匆离开,散了这个局,只剩下范丞丞还坐在原位,他盯着黄明昊远去的背影喃喃:

“小孩儿,我心里住的就是你呀,那一次我就躲在大树后,心疼的看着你哭了一个晚上,早上急急忙忙的把你送去了医院,确认不会出大事以后我才离开,不过这些已经没有什么用了,你也永远不会知道,以后就让我默默的守护着你吧”起身出门,那个茶馆,那个位置是他们最后一次的再聚,九到四再到零一切都不复存在了.





    你看见别人得到的未必看见别人放弃的,你对自己失去的耿耿于怀,却忘记他们的离开又带来了什么.我们不仅仅是从光亮之中获得力量,那些黑暗的负面的东西也可以教会我们很多那些暗的影,正以另一种形式指明光到来的方向.





    生活中确实有不如意的时候,我能做的是搭乘一班深夜巴士,假装离场.


评论

热度(49)